財神法

2011052602:00

 

上下班的附近

總會經過一處書店 非常雅緻

 

 

墻外貼著一幅紅色的字條:「求福不如造福」,非常醒目

 

 

 

每次經過都會吸引我看它一眼

心中想著:真有深意

求福是一般人經常在做的──早晚祈禱

上廟拜佛 上教堂禮拜

心中念的 大多是希望獲得保佑

 

而這幅條字寫的卻是「求福不如造福」!

如何「造福」?

 

我想起多少年前 去參加陽明山的一個家庭法會

主題是「財神法」,那是一場密宗的法會 由西藏高僧主持

那時根本沒接觸過密宗  聽到要講 「財神法」  好奇得很

就跟朋友去了

 

當時到現場時 一個約四五十坪大的大客廳中 早已擠滿了人

一位西藏高僧喇嘛  坐在特製的法壇上  正在用英語說法

有位 女士在一邊口譯。法壇上有鎏金的佛像 我記得是一座有

象鼻的佛像:據說是密宗的財神,有各種密宗法器,多半是金屬製的

非常稀奇,很引人注目。



密宗的財神像

 

 

       

       找到適當地方定下來後  仔細聽口譯的傳法  當時談的好像是

     「佈施」,談的是如何佈施,

       談了約半小時。我想應該談到主題財神法了吧,
  當然應該談一些有關
        財神的事  
但一個小時過去了,主要的
還是在談佈施,談如何付出
 

        裡面的內容,我們多少也知道一些,只是法師說得比

        較細微一些,而且在精神上說得很深入,總括一句,

        只要能幫助別人,做些與人有益的事,都算佈施吧,

 

 

        我仍有耐心地在聽講   只是心中有些奇怪  為什麼還不談主題呢 ?

        我告訴自己  應該下面就要講到主題了吧──財神或者是如何發財

 

 

        我並且在好奇  他會如何說 ?  但接下來  仍是事與願違  他並沒有

        談到財神  更沒談到   如何發財?  

 

         又過了十多分鐘,口譯的女士開始介紹下週的說法主題。

         清楚的說明 活動的細節   但沒有提到財神法。

 

          在經過一些宗教的儀式之後,主人宣佈當天的說法圓滿完成

         並謝謝大師的光臨和大家的參與

 

          我帶著疑惑離開了法會  一路上都在想  當天為什麼沒講到

          財神法

 

          一直到坐上車子  揮別陽明山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   談了兩小時的

          佈施   財神法不就是談佈施嗎 ?

 

           人若想獲得  必須先付出呀

 

           也就是說   想發財嗎   你也得先付出  先散點財吧

 

         「求福不如造福」  福也是可以  造  的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