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重視舊曆年嗎? (2) 初一上廟

2011020317:39

你重視舊曆年嗎?二



初一    開門    上廟


 

這多年來 我第一次在台灣過 正月初一

按照禮俗

今天清晨吉時    十時半    開門

接著 直奔 附近的三玉宮上廟

當地早已人滿滿滿 擠擠擠 香火鼎盛

三玉宮 據說是很靈的宮 傳說很多

今天 見到一位葉姓女士 是專門從日本趕回來拜廟的

她有一段故事

說是當年得了一種病 台大 榮總和其他醫院診斷

都說必須開刀 她也準備開刀

但一問費用 至少需要新台幣 60 萬元 她無法湊到這筆費用

萬般無奈 她偶然來到三玉宮拜拜 順便求了個籤

結果籤上竟明言她不必開刀

她沒有主意 去跟朋友商量 朋友勸她找中醫 中醫給了她一些藥

結果 化了三千元 她的病真的好了

後來回到三玉宮來感謝 每年來一次 並且逢人就講這段故事

如今很多年過去了 每逢過年初一 她都來

今年是她第三次一專程從日本回來上廟

三玉宮在初一也免費施粥和炒麵,從十一點鐘開始施粥施麵

大家開始排隊領粥

 

今天來三玉宮的人真多,據施麵的人說,少說也數千碗,因為

他們準備的,單說麵條就有600公斤 還不說其他附加的香菇,青菜和豆干

另外 油飯  粥 難以估算

女士鼓勵我一定要吃一碗 因為那可以沾些福氣 我相信

 

舊曆年 初一上廟 是良好的傳統 讓自己的心靈至少在這天可以淨化一次

 

如果信神的 宗教的力量 可以感化有些平素違規犯紀的人

修正自己的言語和行為

 

實際上 無形的力量是無以估計的

今天在三玉宮 我感覺到磁場超強 而自己也心情寧靜

雖然 人潮擁塞 應是雜亂得很 還好 感覺上並不雜亂

 

也許 平素喜歡作奸犯科之輩 初一不會去吧

我在每個人的臉上 看到的是虔誠

這就是無形的力量

也是舊曆年這一習俗的的目的。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