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歌曲 (3)

2011010600:13

經典歌曲 (3)

經典名曲能紅通常是因為歌星紅

例如鄧麗君是一代巨星 很多曲子是因她而紅

她唱的曲子中

我很喜歡一首趣味性很高的曲子──你怎麼說

這首曲子談的是男女之間

女的怨男的說話不算數  很想罵他一頓,但你能想像

她是怎麼樣罵他的嗎──溫柔而戲謔,有怨卻無恨

顯現了東方女性的柔美和雅緻

 

下面就是這首曲子

(若想看下面的影音,請先 click本格左下方555 關掉音樂)

 

 

 

男女之間交往,其實不必把關係弄得「緊張而瘋狂」, 

合意了 繼續下去 不合意 不再來往 君子絕交 不出惡言 

應該有這樣的修養,或心理的準備,才是成熟的關係

 

現在很多男女,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好的時候沒有分寸 

只追求激情,關係一壞就要報復 網上post 人家的照片 

意圖毀人名節,這樣的關係也太賤了

 

有一首童安格的歌很有味道,把男女的交往,寫得非常含蓄

下面就是這首歌    由蔡琴詮釋

 

童安格 -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作曲:童安格
填詞:陳桂珠
編曲:張弘毅


你說我像雲捉摸不定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你說我像夢忽遠又忽近      其實你不懂我的情

你說我像迷總是看不清    其實我用不在乎掩藏真心

怕自己不能負擔對你的深情    所以不敢靠你太近
 
你說要遠行暗地裡傷心     不讓你看到哭泣的眼睛

 

 

在男女交往的關係中

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尊重」

相互間的尊重 只要能尊重對方

維持彼此的尊嚴 就能維持良好的關係

上面這首歌中蘊含的要素 就是尊重

 

尊重對方 應是現代男女相處之道

只要有尊重 雙方必能維持一段 美好的關係

即使不合  也可以全身而退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