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境 Singapore

2011081411:13

過境 Singapore

在台灣已經有一段日子了,必須再回僑居地,按照行程

八月五日出國前往南非

這次搭乘的是新航班機,「新航」  是我經常搭乘的航空公司

我喜歡機上的服務,另外它的座位也比較寬大

八月五日   check in,櫃檯小姐熱忱又和藹,是我熟悉的態度

 讓我奇怪的是,她們穿的不是傳統的新航制服,難道她們的服裝

 變了

 

  我問她:「你們換新制服了?好漂亮!」

「不,我是華航的,來這邊幫忙的」這幫忙真是徹底 整個

櫃檯都是 華航的 小姐  甚至連boarding gate(登機門口)的小姐

也好像是華航的 這種合作是我第一次看見,  能相互支援 是件好事

能使各航空公司的人力得到充分的運用

 

桃園機場的免稅店區  有改進

 

進入第二航廈的免稅商店區

店家好像比過去增加了很多 ,這讓我有些驚訝   裝璜也比過去改進不少, 比

較感覺熱鬧多了。

第二航廈過去在我的印象中 , 好像只是一棟剛完成硬體的建築物, 光禿禿的

冷冰冰地 , 店家不多, 客人更少。

這次的印象是, 店家突然滿了,客人雖然仍舊不多, 但店家的門面佈置改進很多,較吸引人

像這一片廣告  就很現代  很有創意   使用地毯  溫暖很多  讓人願意註足

停留   至少有眼前一亮的感覺   (第七圖)

下面這一片墻的利用也很好   有點國際化的趨勢(第八圖)

有些宣傳好像是針對陸客的   顯示台灣的特色   這都是我在上次來台時從

沒有看過的。

機上看夕陽

登機之後  等了很久   班機發動升空晚了半小時

我望著機艙外的天空  

好美的夕陽  

這是難得的機緣   可惜我的大相機不在手邊

但我還是用我的小相機把這景緻拍了下來   留著紀念 

你曾經在 一萬公尺 的高空上看過夕陽嗎?

我猜想很少 會有這種機會 即使你登上地球上的最高處  也只有 八千公尺

除非你坐在飛機上

 

我很幸運的 這次抓到了這個機會

當飛機升空 爬升到 一萬公尺 時

我拍下了下面的照片

夕陽已在遠方的雲層之下

這是難得看到的景像

 

過境 新加坡

經過四個小時的飛行

飛機降落在新加坡的  Changi  機場的 Third Terminal (第三航廈)

第三航廈 是Changi 機場中 最新的航廈  建築物 高大而新穎

航廈  的主要道路寬廣  仍鋪著地毯 

色澤柔和  讓整個高大的航廈顯得溫馨   沒有冷漠的感覺

這是新加坡機場的特色   也是這些特色   讓 changi 機場  吸引了大量人潮

新加坡是一個以觀光為重要收入的國家

而機場是它打開國際知名度的門面

實際上新加坡在航空上 做得很用心

在門面的設計上 也的確有它的特點

 

新加坡是個很多不同航線旅客過境停留的機場

機場本身就是個觀光區 很多歐洲和澳洲的旅客很多

但在過境時  一定要很小心

因為它有三個航廈  轉機常不在同一個航廈

到達過境區時

一定要仔細看它的起飛時間公佈表和登機門在那個航廈

如果沒有看清楚  常會誤了時間

前年非非返台時 也是飛機落在第三航廈

但轉機登機在第二航廈  我當時沒注意 差點趕不到 

第三航廈的設計 很有創意 非常高大 寬敞

卻是以地毯和色調緩和了它的空曠  增加了舒適感

以及賓至如歸的感覺

 

相對的 桃園國際機場以大理石鋪地 用黑色刷鋼架

在色彩及質感上 就顯得非常冷漠  

這次我看到  部份免稅店用了地毯 感覺上立即不同

 

(請參看,第七   八  圖)

這次轉機同樣要到第二航廈登機  必須先坐skytrain  到第二航廈

這裡的 Skytrain 是完全自動化的   是很好的設備

快速   方便   但是擺動太大

如果你帶著行李  要拉緊車上的扶手  否則容易摔倒

它跟台北捷運的穩當舒適不能比

過境第二航廈 有一段候機時間   可以參觀它的免稅店

或是 在一些餐飲店坐著休息  但是這些店是出了名的貴

看的人多  買的少  除非是必須買

它的餐飲   味道真是受不了  不如自己買麵包帶去吃

 

不過它的蘭花園 Orchid Garden 和錦鯉池很好  設計和照顧得很好

不僅有很多盛開的蘭花,也有其他花種,奼紫嫣紅,顏色嬌艷得很

蘭花園設計得不錯,園中有水池養著錦鯉,池中的水維持得頗為清澈

非常難得

而園中的蘭花,也經常保持盛開,非常有特色

一個蘭花園   已顯出新加坡當局  在整體環境上的用心

 

說到蘭花  其實台灣才是蘭花大國   我們的蘭花   馳名歐洲   甚至受到英國女王的讚賞

但是在公共環境的運用上   我們似乎並沒有充分利用   很可惜

 

錦鯉也是一樣    如果台灣也想朝觀光上大力發展   在花卉的養植和運用上 

 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當天在蘭花園   碰到了一家遠從瑞士趕來來的觀光客   他們也很喜歡蘭園

我為他們拍了照     真是難得的紀念

 

 

 

 

 


http://www.youmaker.com/kiss the 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