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敬佩的工作者 ?

2010120601:58

 

誰是最讓我敬佩的工作者

 

從前沒想過這問題

因為各行各業,只要是認真的,我都敬佩

因為他們都有好多技術是我不會的,我好想學

我常常註足街頭,看各行各業

一看就是很久 常常忘了時間

有一回

路過一家麵館

看一個拉麵師父

把一條麵 一拉一扯 往桌子上一摔

登時 那一條麵 變成八條麵

接著 八條變十六條

十六條變三十二條 剎那之間

拉得更細更長 還不會斷

就一條麵 他能拉成 幾十條細麵

那技術真不是蓋的

讓人佩服

當時我就想

要是有那一天

我也成了那樣的拉麵師父 該多好

那才帥呆了

 

又有一回

經過公園的時候

看見一群人在練拳

其中有幾個人

動作優美而有勁

一舉手 一投足

比世界體操賽的選手動作還要好看

我停了下來 走不了了

因為那些人的動作

不只強而有力且剛柔並蓄

看得我欽羡不已

但再看下去才聽說 其中那幾個高手

只才是練了三年的學生

旁邊看的人很多人也在等

據說

老師父更棒 待會就會來

我當然更不想走了

待會真的師父到了

非常嚴格 嚴得有些讓人受不了

那些高段學生 已經很不錯了

卻被老師父挑出好多毛病

只見學生們

個個謹命遵從 認真改正

一遍又一遍 態度嚴肅

全場鴉雀無聲 氣氛凝滯

突然間

老師出手了

一點手 快速無比

姿態已入化境

讓人心中驚嘆讚美 敬服不已

、、、、、大家都覺得沒有白等

、、、

很久以後我們才知道 那些學生高手已經苦練了三年

每天從未間斷

老師父 工夫更在幾十年以上

這次讓我學到很多

「認真就是美」

學生 和 老師父的武藝超高 固然讓我欣羡

但讓我敬佩的

是他們的態度

學生的認真 謙恭  持之有恆

老師的誠摯 無私

大家的互敬和相互珍惜

似乎已經成了他們間的文化

 

任何工作者

只要認真 心懷誠摯

都是讓人敬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