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風氣與扭曲的價值觀」研討會 側記二

2012041915:39

 

趙資政:

 

今天第一次以合辦單位的身分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參加推動品格聯盟,

在場一定有很多人參與、支持以及贊助童軍活動,

童軍運動裡面,最重要講的責任觀念,

這責任是對上蒼負責、對他人負責、對自己負責,

如果每一個人都做到的話我想社會風氣也就會好起來了,

剛談到媒體我就想到,我是彰化鹿港人,

有個媒體有一天在上面講話

有人送他我們鹿港的名產:蝦猴,

他吃了之後不但不感謝還說:「它吃起來像吃屎一樣」

這東西就引起當場很多鹿港人的抗議,

做為一個媒體人你怎麼能夠在電視上如此公開講話,

這就是對自己不負責、對他人不負責,就是有這種人在破壞社會風氣,

這種人我們應共同棄之,我們不要再看他的節目,我想你們知道我在講誰

還有媒體居然敢在媒體上公開的講男女之間的事情、夫妻之間的事情,不以為恥

老實講我們就是這些人把我們帶壞的、把我們的小孩帶壞的,價值觀都沒有了,另外談到去年參加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全國大露營也是亞太地區大露營非常成功,

可是天公下雨來攪局但下雨有下雨的應變措施,在這邊我要說的是童軍活動當然需要家長的支持,我們有一些小郎童軍就是幼童軍家長可以參與,我非常感謝家長支持童軍運動,但是家長的作為等於破壞了我們童軍的教育,也破壞我們的社會風氣,下雨當然每個人都愛護自己的子弟,可是那些負責人覺得下雨有營帳可以住,絕對沒有問題就決定不撤繼續露營,家長沒有通知負責人就自行把小孩帶走,帶到高雄住旅館,然後還威脅負責人說如果你沒有讓我帶走我就叫媒體來拍照,來爆料

老實講 我們社會有這麼樣的家長怎麼會有好子弟呢?

我們今天扭轉社會風氣 就要把這種事、、包括立法委員蔣委員你們要去好好質詢,我們的監察委員也要多多監察要打老虎 只打蒼蠅沒有用啊

 

所以我覺得多年在政府、社會的服務這種事情就是我們要改的,

我當任過職棒大聯盟的會長,各位知道職棒曾經發生過打假球事件,我們非常痛心,發生後我就去問幾個球員(部是打假球的球員)

球員就說:會長阿,你知道嗎?我們的家庭就是那種家庭,在壞也不過就是回到那個家庭而已。一點上進的觀念都沒有,有這種想法一旦外面引誘,當然就會去做不應該做的事情。

所以我覺得 大家應該從小就灌輸每一個人的責任觀念,

因為今天這個社會到處都是在要求我們應該有什麼權利,

所以一天到晚跟政府要這個要那個沒有給就要抗議,

其實我昨天看到   我那年代,尹委員跟我差不多啦

1961年美國總統甘迺迪就職講一句話: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當時瘋迷一時

美國和平工作團就說這就是責任就是奉獻,

台灣現在少的就是奉獻的觀念、責任的觀念,

台灣現在就是要錢,什麼都要錢,政府給我什麼 你應該給我什麼,我應該享有什麼,人民就在爭錢「上下交征利」,你說社會風氣怎麼會好,

所以我覺得要從責任觀念開始,

今天我看到部長(法務部曾部長),我真的要替他講幾句話,我也是學法律的,我們這個社會老實講到了現在一件事情的發生後 情理法,總是把情放在前面再講道理後再講法,這樣是不對的,應該是法理情,既然是法治的社會,法律怎麼規定你怎麼講,我們一件事情發生不問法律怎麼規定,先問情感上要怎麼反應,然後好像理對不對,其實要問法律怎麼規定然後去追求,因為法治社會不講法的威性,這個社會怎麼進步呢?大陸人來台灣看到排隊其實是法治精神的表現,但是我們要更徹底。我有所感講這些,請各位多指教,我也希望品格聯盟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讓中華民國的每一個人從老到少都有好的品格,謝謝。

樊教授:謝謝趙資政的法理情,非常的精采,那麼立法院蔣委員今天也到了現場,所以請蔣委員來講幾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