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ra Willighagen 九歲天才女童

2014041500:17
 
Amira Willighagen

 
九歲天才女童 Amira Willighagen   唱西洋歌劇選曲 在歐洲 大紅 

有人把她唱的錄影 和成名的男高音 Pavarotti  放在一起 

她唱得太好了 天生的好嗓子 加上 唱得非常自然 讓人不敢相信

那是出自一個九歲的女童所唱的

下 面這則影音 是 Pavarotti 和 Amiro Willighagen

唱的歌劇 杜蘭多公主中 的 公主徹夜未眠

公主徹夜未眠》(義大利文Nessun dorma)是普契尼最後一部歌劇《杜蘭朵》的詠嘆調,由男角卡拉夫王子(Calaf)演唱,訴說杜蘭朵公主要全城徹夜不睡,在天亮前替她尋找王子的名字,若無法如期查出,則全城百姓都必須受死。歌曲的原意為「不讓人入睡」,中譯為「今夜無人入睡」或「公主徹夜未眠」。這首古典歌劇作品是著名男高音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的經典金曲,1990年被英國廣播公司(BBC)用作當年義大利世界盃足球賽的主題曲後,令它的知名度更廣為人知。

    
請欣賞兩人的演唱 歌詞也在下面

Nessun dorma! Nessun dorma!
無人能睡!無人能睡!
Tu pure, o Principessa!
妳也一樣,公主殿下!
Nella tua fredda stanza.
獨守冰冷的寢宮
Guardi le stelle che tremano d'amore e di speranza.
仰望萬點繁星,為愛與希望不禁顫抖
Ma il mio mistero è chiuso in me,
但我的秘密深藏於心
Il nome mio nessun saprà!
無人知我何名何姓
No, no, sulla tua bocca lo dirò,
不,不!唯當我吻妳朱唇,方才透露
quando la luce splenderà!
當晨光照耀時
Ed il mio bacio scioglierà il silenzio che ti fa mia.
我的吻將打破沉默,使妳屬於我


然而耳邊隱約傳來城中婦女淒厲的悲鳴:

Il nome suo nessun saprà...
沒人知他何名何姓
E noi dovrem, ahimè, morir, morir!
而我們都會沒命,沒命!


此時,卡拉夫知道自己必要得勝,即大聲宣告:

Dilegua, o notte!
消失吧,夜晚!
Tramontate, stelle! Tramontate, stelle!
下沉吧,星星!下沉吧!
All'alba, vincerò!
天破曉時,我將得勝!
Vincerò! Vincerò!
我將得勝!我將得勝!


   


  •   八仙果 於 2014-04-16 07:21 2F
  • 謝謝好友分享 早安~!
  • 版主於 2014-04-17 01:13 回覆
    大人 把大人唱的 跟孩子併在一起比   唱得太像了 功力可見
    早安 謝謝你來
  •   沅沅 於 2014-04-15 18:14 1F
  • 好美的嗓子ˊ   謝謝分享這麼美好的聲音
  • 版主於 2014-04-17 01:12 回覆
    九歲的女孩 不容易啊 嗓子應是天生的
    問題是 她能學會歌劇  更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