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西湖雨

2011041723:05
 

 

少女二人。雨の砧公演

今天中午雨下不停

而且愈來愈大

心想 這難道是遲來的春雨?

如果真是春雨

它得下上四五天

 

雖是比往年晚了很多 但還是來了

沙沙的雨聲 敲在窗上、葉上和地上
 


 

讓我想起:

春雨樓頭尺八簫     的詩句來

──情僧蘇曼殊的詩句

 

春雨樓頭尺八簫,何日歸看浙江潮

芒鞋破缽無人識,踏過櫻花第幾橋

 

但他寫的是日本  百年前的日本

一個僧人在雨中   走在櫻花樹下

是一個悽涼的故事 而目前日本正在受災

人人心情凝重  讓我不能再想下去

 

雨聲雨景又讓人聯想到斷橋西湖的雨 

 

完全不同的情境 

 

 

印象西湖雨

 

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
斷橋絹傘,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寫我的從前
一筆誓言,滿紙離散

雨~~~ 站在湖邊
雨~~~ 遙望北岸

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
斷橋絹傘,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寫我的從前
一筆蝴蝶,滿紙離散

我的告別,從沒有間斷
西子湖上,一遍一遍

白色翅膀,分飛了流年
長歎一聲,天上人間
雨還在下,淋濕千年
湖水連天,黑白了相見
誰在船上,寫我從前
一說人間,再說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