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伯母

2011052712:10

為什麼在成人世界

還會有心眼如此小   如此狠心的人

狠伯母爭寵 3針插嬰頭 忌妒小叔夫妻 三秒膠灌姪耳鼻 判刑8年

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2011/05/27 06:30 蘋果日報

【許淑惠╱台中報導】台中市鍾姓女子忌妒小叔夫妻感情好,且姪子、姪女受公婆疼愛,竟用三秒膠灌入五個月大姪子耳鼻,牛奶摻入消毒白藥水,還在姪子的頭頂插入三根針,幸開刀取針後無大礙。鍾女痛哭向法官求情:「給我一次機會,讓我能夠彌補好好愛家人。」但法官認為不值得同情,審酌她已賠償小叔約八百萬元,昨依殺人未遂罪判她八年徒刑。

台中地院判決指出,鍾女(三十五歲)因見小叔和妻子感情親密,假日常外出旅遊,和公婆家人互動良好,但她丈夫忙於事業冷落她,次子又早產,令她十分擔心兒子的健康,因此忌妒小叔夫妻。

坦承下毒多達七次

二○○八年十一月起,鍾女陸續七次將消毒用的「近江兄弟白藥水」滴到五歲姪女泡牛奶的開水中,致姪女喝了嗜睡、手腳冰冷。

二○○九年七月,鍾女又把三秒膠灌入五個月大姪子右耳右鼻,幸被家人即時發現,送醫取出凝固的三秒膠才未窒息。

接著,鍾女再把白藥水加入泡牛奶的調乳器,姪子喝奶後身體顫抖、口腔潰爛就醫,小叔和小嬸察覺有異在房間裝針孔,拍到鍾女下藥畫面。鍾女坦承犯錯寫悔過書,還供出對姪女下藥七次,小叔和妻兒立即搬家。

痛哭願「以死贖罪」

去年三月,姪子不慎跌撞,送醫檢查,發現頭頂竟插進三根分別是一點三公分、一點五公分和二點五公分的細針,送醫開刀取出,幸好細針未傷及大腦沒有大礙,小嬸憤而控告鍾女。去年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鍾女。

今年四月台中地院開庭時,鍾女承認灌三秒膠、白藥水等犯行,但「不記得」把三根針插入姪兒頭部。她哭說,願「以死贖罪」苦求法官:「我想過平靜的生活,重新開始,給我機會,我會好好珍惜。」

夫求情:太忽略她

鍾夫為妻求情表示,他以前太重視事業忽略她,致她精神出問題,後來她固定看診吃藥病情已改善。小叔和小嬸說:「看到小孩被傷害真的很心痛,但是已和解,希望一切趕快結束。」鍾女公公則說:「手心手背都是肉,很煎熬,快結束。」

法官認定,鍾女因忌妒,竟如此殘忍凌虐毫無抵抗力的嬰兒,事後因親戚指摘和面對刑責壓力而罹患重度憂鬱症,若因此以「其情可憫」減刑,大眾將難以接受,檢方對她求刑十年,考量她賠錢和解,昨減刑判處八年徒刑。